(桃李無言)行善  小田

行善為樂是人生福報。我們能分享自己所擁有給大眾,是一個心意。近年底時間,本地和鄰近地區都有不同慈善籌款活動,其中鄰埠一個醫療民間團體舉辦的最大型,他們和電視臺合作做跨凌晨慈善籌款。昔日不少粵劇名伶在此節目參加義演,吸引不少市民觀看和捐錢,十分熱鬧。有一個煙草大亨捐錢不少,可惜,他已駕鶴仙遊,他的後人捐錢卻保守多了。但捐款不求多寡,只求有一份心意。每一個人經濟能力不同,捐款量力而為,行小善也是善的顯現。

行善積德是我們必須要有的德行。培養自己一顆關心社區的心,努力建造城市。人的能力各有不同,要體諒他人缺點和不足地方,用心來互相指導,是需要一定耐心和愛心。處理事情上,我們可從自己和他人方向來思考,自己有甚麼東西是忽略的。為何會這樣呢?是否太主觀,影響判斷。「善」一個字很簡單。如何身體力行來實現是需要毅力和勇氣,每日儲蓄一點小德,到最後變有大德。

善在我們心中。如何排除惡念,用心服務家庭和社會需要大家思考。大家準備一起積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