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曲)塞渠   吳芝

特意花了點時間,到超市找合適的廁紙,由地板擺放到貨架上的廁紙琳瑯滿目,有便宜有貴,有用純透明膠袋包裝的,有用精美印刷膠袋的,今次除了看是否符合衛生標準和售價外,主要是找不易塞水渠的。

把差不多廿款貨品看了一遍,標榜容易沖走的才兩款,選了一款印上容易沖散不易塞渠的,價錢略貴,放入水中試用確是較易沖散,希望座廁不再淤塞吧!找師傅通一次渠十分之貴,四千大元,十分之肉痛呀!通渠師傅可能見我一副肉痛的表情,對我說:「我們兩個人,搬架生,鑿地鑽孔清渠,污穢的工作很辛苦做的。」這個很明白,厭惡性技術行業,他們也不容易。接着他還開手機給我看過數,說昨天為另一住戶通渠收費六千元!

有少許懷疑被「斬」,聊天時不料老友呻得更響,她家廚房的去水也塞了,除了要拆廚櫃鑿地鑽孔,還加要換喉駁管之類,埋單承惠幾萬大元也,被「斬」得更嚴重!老友廚房塞是因為裝修師傅用的水管出問題,而我廁所塞是因為廁紙,既然找到原因,第一時間通知家人留意,同時更換易沖的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