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仔有見)如果...... 溫言

如果我的手臂一直痛下去,我希望能找個治癒我的醫生,讓我所有因疲勞而致的疼痛可減去,除了消減輕身體上的痛感,更希望可治癒內心的苦楚。畢竟,每一次手臂痛楚,都提醒着我,年歲漸長,身體狀況每況越下的現實。

如果我的兩腿一直痛下去,我希望能裝上自動步行或跑步的裝置,讓雙腿再不怕長時間的走動,甚至健步如飛,再不怕上下樓級,走斜路,治癒我的「肌肉缺少症」。就讓機械裝置代替我的肌肉,使身體更像一個載體,隨時增強力量。畢竟,每一次腿部的疼痛或疲累,都提醒着我,肌肉欠缺力量,難以作為稱職的裝備,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是一直毫無長進,如自己想做更大事情,身體狀況會是一種負累。

如果我的腦袋一直痛下去,我希望能換上一個能有更大思考力,更有邏輯組織力的腦袋,讓自己不在懊惱於日常瑣事,尤其那些別人看來無關痛癢的事情,使自己可更專注於人生的一個個重大決定及事情經歷。畢竟,一再煩惱於柴米油鹽之間,都提醒着我,自己不過是市井之徒,難以成才。

人一生中,有很多不同的分岔口,有些「如果」我們希望成真,因為「如果」從未來臨或出現過。但更真實的是,所有「如果」,其實都源於自己一個又一個的決定與選擇,今天,如果希望扭轉現狀,請狠下心腸,將自己的短板補足,再不做拖垮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