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話題)華為「未來種子」計劃助力多國培養數字化人才 托拉

 中國華為公司近期分別在克羅地亞和文萊開展二零二二年度「未來種子」計劃,助力當地培養數字化人才,推動數字化轉型。

 克羅地亞第四屆華為「未來種子」計劃活動近日在該國首都薩格勒布舉行,從薩格勒布大學、杜布羅夫尼克大學、普拉大學等克羅地亞高校中遴選的二十九名優秀學生參加了線上學習。

 克羅地亞數字化發展辦公室國務秘書伯納德·格爾希奇近日在活動閉幕式上表示,華為「未來種子」計劃契合克羅地亞政府在人才培養、數字化轉型、加強國際合作方面的決心與目標。

 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齊前進致辭說,自二零一九年華為在克羅地亞啟動「未來種子」計劃以來,已有六十五名克羅地亞優秀青年學子從這一計劃中受益。中克數字經濟合作空間廣闊,希望加強雙邊交流合作,探討發掘更多數字經濟合作機會。

 同一天,華為在文萊首都斯里巴加灣市啟動二零二二年度「未來種子」計劃。文萊教育部負責高等教育的常任秘書哈吉·阿茲曼在開幕式上表示,希望華為等中國科技企業繼續加強同文萊高校和信息通信行業的合作,為文萊數字化建設培養更多人才。

 華為文萊公司負責人張建偉表示,該公司二零一五年首次在文萊啟動「未來種子」計劃,截至二零二一年為該國培養了一百多名信息通信技術人才。今年的「未來種子」計劃設置了八天課程,五十五名當地大學生將通過線上方式接受培訓,瞭解當前尖端通信科技和中國文化,提升在信息通信技術方面的技能。

 華為於二零零八年發起「未來種子」計劃,迄今已在克羅地亞、文萊、突尼斯、津巴布韋、菲律賓、柬埔寨等多個國家實施,旨在幫助培養當地信息通信技術人才,推動知識遷移,提升人們對電信行業的瞭解和興趣,鼓勵各國及地區參與建立數字化社區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