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四六九宗新冠個案添七宗死亡 增一曾高風險接觸的猴痘患者

 【香港中通社二月四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網頁顯示,四日香港新增四百六十九宗化驗所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個案數字連續第四日維持在四百宗以上,但較前一日微跌。

 當日,亦有七宗與新冠疫情有關的死亡個案。自一月三十日起,累計有四十八宗與新冠有關的死亡個案。

 香港已取銷新冠確診隔離令,確診者不須上報。通報每日新增個案,特區政府在通報數字時特別註明,數字不代表全港所有新冠病毒個案。

 【香港中通社二月四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四日表示,正調查一宗猴痘輸入個案。患者為一名四十歲男子,在逗留日本期間,於潛伏期內曾有高風險接觸。其流行病學調查仍在進行中。

 該名患者一月十四日至二十四日期間曾到訪日本。他一月三十一日出現口腔潰瘍等病徵,之後發低燒,手、軀幹及生殖器官出現紅疹等。他二月一日曾向私家醫生求診,三日再前往急症室求醫,其後被轉送往瑪嘉烈醫院。院方安排他入住隔離病房進行單獨隔離,現時他情況穩定。

 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於外地期間沒有認識任何猴痘確診病人,回港後沒有高風險接觸,出現病徵後也沒有密切接觸者。衛生防護中心已安排病人的兩名同住家人進行檢疫,並接受暴露後猴痘疫苗接種。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會將個案通報世界衛生組織、日本衛生部門和內地有關部門,並會發信提醒全港的醫生留意沒有相關接觸史、但有病徵的求診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