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用「假金牛」詐騙客人共十九萬元人民幣 兩「換錢黨」事敗當場就逮

 【專訪】司警拘捕兩名內地「換錢黨」兩名疑人分別涉用「影視銀行」的「假金牛」,詐騙兩名客人合共近十九萬元人民幣,惟被當場揭發。司警到場起出四百零一張「假金牛」,追查騙款的下落。兩名被捕男子,涉詐騙送交檢察院偵辦。司警正追查騙款的下落。

 首案被捕的內地「換錢黨」,姓羅,男,三十六歲,無業。

 案情指,內地男事主上月三十一日清晨五時許,透過通訊軟件聯絡羅某,要求兌換十六萬港元,事主其後同意先轉帳十萬元人民幣。羅某收款後交出一疊一千元「港鈔」,惟眼利的事主發現該疊「鈔票」全是寫有「影視銀行有限公司」的假金牛,隨即截停羅某及報警。司警到場將其拘捕,合共起出三百零一張「影視銀行」假金牛。羅某聲稱以月薪一萬元,受僱他人帶同有關「鈔票」來澳,再按指示交收。

 另一宗案件,被捕的內地「換錢黨」,姓覃,三十六歲,無業。

 案情指,此案內地男事主上月三十日早上七時,在路氹另一酒店被覃某搭訕換錢,經商議同意用八萬九千六百元人民幣,兌換十萬港元。事主同樣轉帳完人民幣,點鈔發現是假鈔;司警接報到場拘捕覃某,起出一百張「影視銀行」假金牛,其聲稱受僱他人帶假鈔來澳,每次可獲五百至一千元人民幣的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