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雖不佳仍有不少遊客冒雨到新馬路打卡 梁惠敏:活動結束後作整體檢討

 【專訪】「新馬路任我行」繼大年初一至三舉行大受歡迎後,昨日起一連兩日再續辦,雖然昨日天氣未如理想,仍有不少遊客冒雨前往打卡,下午三時多更一度實施人潮管制措施。文化局局長梁惠敏被問及會否恆常化舉行時表示,當局會積極考慮。

 「新馬路任我行」昨日起一連兩日繼續舉行,現場設有花燈走廊及猜燈謎,並增設更多特色攤位及應節演出等,吸引不少遊客及巿民到場,雖然中午一度下雨但仍無阻遊人的熱情,不少人冒雨前往打卡,至下午天氣轉好人流更多,到三時多更由於人流擠擁,當局需實施人潮管制措施,行人只可由新馬路與蘇雅利醫生街交界口進入往十六蒲方向的一段步行區,步行區內其餘路段只出不進有關措施至下午五時四十分解除。

 文化局局長梁惠敏表示,「新馬路任我行」五天的活動經費預算約二百六十萬元,主要用於設置裝置和管理人資費用。對於會否恆常化舉行,她表示會待活動結束後會作整體檢討,以及結合交通局及治安警等意見,若受市民歡迎,活動順利開展,當局會積極考慮。

 梁惠敏又認為,步行區能讓遊客挖掘新馬路的底蘊,若將來有機會再辦,會介紹更多新馬路組成部份的文化元素等。至於有市民反映步行區部份裝置在內地買賣平台出現,梁惠敏回應稱,局方的構想是吸引市民打卡影相,有時不需要很高價的藝術品,希望有多種不同元素,現場亦設有博企提供格調很高的藝術品,主要是期望與民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