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三月,到羊城賞紫荆   彭少鳳

 第一次去廣州海珠湖國家濕地公園,是疫情前遊巴士河無意中發現,那時只開發了一部份,已感覺公園很大,還是免費,行了大半天才繞場一周,又發現了一間沙河粉體驗舘,在那兒吃了一頓美味沙河粉。

     今次從網上得知,濕地公園內多了一條紫荆花大道,刻下正是花期,故專程去逛逛,從入口豎立的公園簡介,才知公園於2014年開放第一期,至2020年已全面開發,如今要收20元入場費,65歲長者半票。

     也許是紫荆花大道之吸引力,不是周六日假期都有不少人慕名而至,更有攝影發燒友帶齊裝備而來,随著人潮進場,來者都是為賞花,都按指示往紫荆花大道走,花樹繞著湖邊栽種,由於是天然湖泊,面積很大,不但花道上被花圍繞,對岸也都是花,進入花道,被繁花包圍的震憾感,不禁令人發出一聲驚嘆,單看照片亦無法感受這種感覺。

    雖是重遊,但是次進園,找不到一絲熟悉的感覺,本來打算再吃一餐沙河粉,惜沙河粉沙河粉體驗館踪跡渺然,然而看到對岸的亭臺樓閣,倒有些印象,但如何過去呢?不知道,可見公園之大,沿著花道走,走了兩小時,仍未見盡頭,沿途有一些支路,没進去,不知通往哪兒,相信要走完整個公園,一天都未必可以;這次由東門走至西門,只走了部份花道,已經走不動,只想儘快離開去休息,至於南門和北門,就留待下次再走吧。

     去海珠湖不難,從珠海乘輕軌往廣州南,轉地鐵22號線至番禺廣場,無須出站,轉18號線至龍潭站D出口,全程合共五個站,出站前行,對面就是公園,倘不進市區,回程可原路折返廣州南站,一天遊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