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聽力衰退的表現

 1.必須請說話者再說一次︰聽力衰退最常見的一個跡象就是,在與別人說話時,必須請對方再說一次。

 2.有耳鳴現象︰聽力衰退是人們出現耳鳴的最常見原因,而耳鳴是一種普遍現象。如在美國,就有超過五千萬人有耳鳴。

 3.依賴讀唇︰有很多聽力衰退的人會藉由讀唇來了解別人在說甚麼,但他們不一定知道自己的情況。

 4.聽不到背景噪音︰聽不清楚周遭環境中的噪音,例如:小鳥的啁啾聲、樹葉沙沙作響或家裡電器的嗶嗶聲等。或許,當下次到戶外散步時,不妨留意一下,你是否能聽到環境中的噪音。

 5.在吵雜的環境中聽不清楚︰人們在吵雜的環境中最容易意識到自己的聽力問題,例如:擁擠的餐廳、酒吧和宴會等。有別於在安靜的地方與別人進行一對一的交談,在這些吵雜的環境中說話,會讓人們的聽力問題立即曝光。

 關於聽力衰退應該注意的事項

 1.聽力衰退是逐漸形成的,很少人會突然一耳或兩耳都失去聽力。如果你的聽力突然衰退,就應該在兩週內去看醫生。

 2.老化或噪音引發的聽力衰退通常會勻稱地影響兩個耳朵,如果你的一個耳朵的聽力比另一個耳朵差很多,那可能是出現了其他問題。

 3.聽力時好時壞或聽力伴隨頭暈出現,可能是內耳有問題。◇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