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東講西)女籃生大事 明俐

中國女籃國家隊主將、即將加盟美國 WNBA 華盛頓神秘人隊的李夢,日前被爆出與前國家隊領隊張隆有染。張隆妻子將李夢的裸聊截圖放上網,震驚國內球壇。

一九九五年一月二日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的李夢,身高一米八三,司職前鋒,有「女版詹姆斯」之稱。至於長相是否如網上所言的甜美就見仁見智,但籃球場上的實力不俗,在二零二二年女籃世界盃在澳洲雪梨舉行,李夢曾率中國隊以85:71淘汰勁敵法國,繼一九九四年後再次闖進四強,算是中國女籃中的核心人物。前幾天才傳出即將加盟美國WNBA的消息,前途本是一片光明,沒想到爆出介入他人婚姻,讓球迷震驚不已。

國家女籃前領隊張隆妻子表示,丈夫與李夢在二零二二年初於上海集訓期間外遇被她發現,她指出丈夫向她承認是李夢多次主動發照片勾引,自己只是逢場作戲,為的是留住李夢為國家隊效力,同時身為球隊領隊必須為球員做思想工作,所以多次單獨到李夢房間談話。妻子抨擊丈夫說謊,因為丈夫婚前交往時就曾劈腿女同事,有過前科,當時還下跪請求原諒。如今面對丈夫再次偷腥,張隆妻子在微博發文抨擊,「你們二人,女方當第三者插足別人婚姻,男方拋妻棄子背信棄義,吃剩飯、穿破鞋我覺得噁心,渣男讓給妳,你們甚是般配!」她也大爆料公公、婆婆對於兒子出軌一事,竟然歡天喜地,認為兒子攀上高枝,還幫忙出主意,勸她拿錢當補償了事。

如今事件給抖出來,就連網上裸照都給發了,雖然暫時中國國家隊仍未有任何評論,不過國內媒體指出,以中國籃協主席姚明過去的取態,對於不守紀律,有私德問題的球員,大都會嚴加懲處,所以他們估計李夢將被國家隊棄用,能否繼續美國之旅則不太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