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童真全版內容

(童真文章)終於要結束了!婦聯學校 六年級 王熹彤

 要結束了!要結束了!這三年的疫情終於要結束了!它曾經是一把鋒利的箭,直到今天,它終於被磨平了棱角,悄悄地沉入了地底……

 二月二十七日開始,我們可以摘下已經戴了整整三年的「面具」,在做這個「艱難」的動作時,讓我回想到曾經的生活……

 當時正是寒冷的冬天,我們正在經歷一場充滿挑戰的難關,每天都在與病毒戰鬥,做抗原檢測、消毒、戴口罩等一樣也沒少,但是我媽媽還是不幸地確診了,得知這個消息後,雖然感到非常害怕,但我也只能做好個人防護,每天也在反復地做抗原檢測,最後,我有幸堅持到了現在,但我如今也不敢鬆懈。

 人們脫下口罩,深呼吸了一口氣,把三年的情緒都釋放出來,並感嘆著世界到底有多美麗,人們脫下了口罩,也走向了新的一條路,最後也希望世界上再也沒有病毒啊!(謎語謎底:孔雀)◇

(童真文章)最難忘的聖誕節 培正中學 四年級 蘇宏軒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的某一天,我的姐姐突然感染了新冠病毒,她發高燒,好像很辛苦的樣子,我們全家人也很擔心她,爸爸媽媽說我們也要好好保護自己,因為新冠病毒的傳染性很強。這時候,澳門有很多人也感染了新冠病毒。

 第二天,爸爸也開始感覺到身體不適,他戴上了口罩,檢測後發現自己也被感染了,於是他和姐姐隔離在同一房間,媽媽擔起了照顧他們的責任,她會戴上口罩和手套,經常消毒和清潔,而我在有需要時也會戴上口罩,不接觸染病的爸爸和姐姐。

 第三天清晨,我發現跟我同房的媽媽不見了!我四處找也找不到她,最後發現她在爸爸和姐姐的房間裏,原來她也被感染了!她怕傳染病毒給我,於是她只好跟爸爸和姐姐一同隔離,現在只剩下我一人未被感染,我很傷心也很害怕!但我也要照顧好自己,因為過兩天便是平安夜了!

 到了平安夜那天,爸爸、媽媽和姐姐仍未康復,他們仍然在隔離,爸爸已經沒有再發燒,他可以戴口罩來照顧我的起居飲食,但我仍然很傷心,因為平安夜我要獨自一個人過啊!我的家人們全在另一個房間裏,幸好我們這數天是透過平板電腦和手機來視訊通話,我們一家人會在鏡頭前聊天,他們精神好一點時,我們還會透過視訊來玩遊戲,也算不錯!到了晚上,我感到很失落和傷心,更差點哭起來了!因為以往的平安夜,我們一家人都會一起吃豐富的晚餐,或是跟朋友一起慶祝,又或者外出旅行中度過,今年我卻要獨自一個人在房間裏度過啊!但我一想到,聖誕老人會在今晚為我送上禮物,我便開始有些興奮和期待了,所以這天晚上我很早便睡覺,希望聖誕禮物能減輕我的傷心。

 聖誕節的早上我很早便起床,當我睜開眼看到窗前有一份包裝好的禮物時,我興奮極了!於是立即撥打視訊給鄰房的爸爸媽媽,告訴他們聖誕老人沒有忘記我,他一定是知道我昨晚一個人很孤單地睡覺,所以即使澳門充滿疫症,仍為我送上一盒大禮物。我忙把禮物包裝拆開,原來是一盒解題的「思維火柴」遊戲,我很開心!因為我最喜歡的便是解題遊戲。

   期待爸爸、媽媽和姐姐康復後,我可以和他們分享我的聖誕禮物了!◇

(童真文章)它們是   新華學校  四年級   鄧峻熙

冰雹是,

頑皮的精靈。

走過山崗,走過麥田,走過許多地方。

叮叮咚咚地跳舞,

走過的路,人們抱頭快跑!

 

龍捲風是,

憤怒的巨龍。

走過陸地,走過海洋,走過許多地方。

呼啦啦地咆哮,

走過的路,變成一片狼藉。

 

雷電是,

你追我趕的孩童。

走過白天,走過黑夜,走過許多地方。

轟隆隆地追逐,

走過的路,不知嚇怕多少人?

 

雨是,

偉大的音樂家。

走過五湖,走過四海,走過許多地方。

滴滴答答地創作,

走過的路,響起了悅耳的音樂。◇

(知多D)長頸鹿為何不會出現腦溢血

 長頸鹿是世界上最高大的動物,牠的身高平均在5米以上。牠的頭部距離心臟有3米,如果沒有高的血壓,頭部大腦就不可能得到充分的血液。

 據科學家測定,長頸鹿體內的血壓高達46.55千帕,比人的正常血壓高出2倍。其他動物如果血壓升到這樣的高值,血管會承受不住而被漲破,因腦溢血而死去。可是,長頸鹿卻不會發生腦溢血。原來,長頸鹿的那層緊繃在身上的皮膚,除了能在叢林中隱蔽自己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作用,即能抵抗突然升高的血壓。當牠低頭喝水時,緊繃的皮膚牢牢箍住血管,使血管不會因血壓的突然增高而被漲破。

 科學家受長頸鹿皮膚結構的啟發,發明了一種仿造長頸鹿皮膚的飛行服——「抗荷服」。飛行員穿上這種抗荷服,就能起到控制血管的作用,從而使人的血壓保持正常。◇(資料來源:《十萬個為甚麼》)

(童真漫畫)喵之日常—舉一反三

喵之日常系列22:舉一反三

(童真謎語)

頭戴花冠鳥中少,

身穿錦袍好炫耀,

尾巴似扇能收展,

尾羽開屏真俊俏。

(猜一動物)

(謎底在本版找)

圖:曹長雄

(童真小啟)

「童真」版歡迎本澳小學各級同學投稿,隨稿請附上學生姓名、就讀學校、年級、住址、投稿日期及固網/手提電話號碼,以便日後通知相關領取稿費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