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集)秀才遇着強盜 舒蕊

有句話叫做:「秀才遇着兵,有理說不清」。如今有位新加坡靚仔IT高層,遇上比兵還要難纏的──強盜,深深體會到何謂「有理說不清」!

日前無綫播出抖音海外版新聞:Tik Tok CEO周受資出席美國聽證會,遭到那些尊貴的議員的圍攻!

 有兩項質詢讓我印象深刻:一問Tik Tok有刪除「揭露鎮壓維吾爾族人的視頻嗎?」原來所謂「鎮壓維吾爾族人」已成為政客們手中的武器,隨時拿出來使用!

二問中國國內的Tik Tok〈抖音〉有宣傳毒品嗎?提問的人很無知,他不曉得中國對毒品是零容忍!幾年前有外國人偷運毒品入中國被判死刑,毒販的所在國打着人權的旗號,要救人哩!

還有一個情節無綫沒播、頗搞笑的,據「好看視頻」:美參議員問TikTok連接WiFi能上網嗎? TikTok首席執行官當場懵了!

華府一心要把TikTok置於死地,搞個聽證會,僅是走過場而已!

中國沒有谷歌,讓部分人狠批中方沒有言論自由!「鳳凰網」最新的文章〈三月二十五日〉,剖析今天美國整死TikTok與昔日谷歌退出中國市場,兩者性質不同。中國要求企業遵守中國法律,刪除有害信息〈包括政治上,各國皆如此〉,谷歌堅持「言論自由」〈該文指它是左右為難,因為順中國之意,便會得罪美方〉;而TikTok表明會遵守所在國的法律,結果仍舊「有理說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