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思韻向張艾嘉偷師

 由電影《狂舞派3》、《哪一天我們會飛》陳心遙監製、曾憲寧首次執導的首部長片《燈火闌珊》,是一個關於霓虹燈和遺孀的香港故事,將於四月十三日上映。在片中,蔡思韻(Cecilia)飾演的彩虹,是美香(張艾嘉飾)的女兒,二人在片中面對父親、丈夫鑣叔(任達華飾)的離世,表現各異,但Cecilia表示,彩虹這角色跟自己很相似。

 彩虹這角色,在任達華飾演的父親鑣叔去世後,其自我保護機制讓她的情緒進入了麻木的狀態,一直無法哭泣,彷彿對父親的死全無感覺。Cecilia在年幼時父親已離世,她回想自己小時候,其實都有同樣的表現,她道:「我細個嘅時候,爸爸過身我都係冇眼淚,我都疑惑,自己點解唔喊?唔錫爸爸?嗰陣我繼續同其他小朋友一齊玩,表現得好開心,直到幾個月後,發夢夢到爸爸,個情境係佢買生果返屋企,一個好平常嘅生活片段,但我醒咗之後,係咁喊。」現在回想起來,Cecilia覺得這件事令她感到人的構造很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