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日常)同類  吃貨

連同包裝袋揉碎幾包紫菜,盛一碗米飯,加上甜口的醬油後,再擠滿分量驚人的蛋黃醬,最後把紫菜碎灑在上面。忙碌的時候,通常都會在家裏自製這種莫名其妙的拌飯充飢,看上去沒甚麼營養,但想要在趕工的同時吃上午飯,這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家人們都覺得我的飲食習慣不太正經,卻又拗不過我的堅持。快餐店的薯條不蘸番茄醬,而是配上朱古力新地,一冷一熱,鹹甜搭配,同行好友雖一臉嫌棄,卻又按捺不住好奇的心,想一試滋味;新的體驗不一定能改變人的喜好,但親身嘗試過後,不論接受與否,也總能了解到彼此之間的差異。

網絡上,流傳着不少快餐店的隱藏食譜,薯條配雪糕只是其一。所謂飲食上的怪僻都是相對,那些被當成異類的人們,看着旁人也是百思不解。要是我覺得茄汁意粉的調味過酸,那麼把原本放在咖啡旁邊的砂糖撕開,加到意粉裏頭,也只是在捍衛自己的喜好,自己的糖要加在甚麼地方,不能總任人左右。

人是怎樣判斷出誰才是小眾的呢,大概就是問了身旁幾個人的意見後,草率地結出的定論。吃薯條配朱古力新地,吃茄汁意粉加白砂糖,你的同類或許不在身旁,但要是放棄了自己的喜好,往後就再也沒機會遇上那個懂你的人。在韓式餐廳裏,女孩點了餐牌上的蛋黃醬紫菜拌飯,這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