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大麻油偽裝成調味料從泰寄到珠海再偷運來澳 澳男涉偷運大麻油入境落網

 【專訪】司警偵破一宗販毒案,拘捕一名無業本澳男子。疑人涉嫌將大麻油偽裝為杯麵調味料,從泰國寄到珠海再偷運來澳。司警與內地公安掌握線報後聯合調查,於疑人日前入境本澳時將之拘捕,起出市值八千澳門元的大麻油。

 涉案的本澳男子姓張,三十一歲;他會被控相關罪名送交檢察院偵辦。

 案情指出,司警近期與內地公安進行情報交流,得悉有人從泰國郵寄毒郵包來澳,隨即聯同海關等部門調查。前(二十六)日下午,司警接獲內地執法部門通知,指毒包裹已運抵拱北一物流公司,張某到物流公司取件後離開,經關閘返回澳門。

 司警其後於關閘附近的停車場將他拘捕,於所攜包裹內一個杯麵中的調味包,起出五毫升大麻油。警員其後到在其住所及車輛,起出一支電子煙以及兩粒含大麻油的電子煙蛋。毒品市值八千澳門元。

 調查期間,張某承認之前在外地生活時有吸食大麻的習慣,二零一九年回澳已戒毒,至近日在網上認識毒販便再買毒。司警不排除他販毒給他人,現正進一步調查案件,追查毒品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