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僕一行訪公總

 【特訊】為了加強公務人員認識國情區情,配合港澳順利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一行四十多人拜訪了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公總),受到了會長彭冠豪、理事長唐偉傑、監事長李華苞等熱情接待。

 彭冠豪向訪問團成員介紹了公總成立的目的、發展方向和架構成員等,稱公總始終以弘揚愛國愛澳精神,透過專題研討、社會調查和個案跟進等舉措,建言獻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為公務人員爭取合法合理權益,協助保持公務人員隊伍的穩定和服務社會為辦會宗旨有序有效開展各項工作。同時,公總特別注重對青年公務人員的培養,冀薪火相傳,壯大愛國工會力量。

 馮傳宗發言時表示,該會是疫後香港首個到訪澳門開展交流活動的公務人員團體,是次活動為訪問團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澳門最新的政治、公共行政和社會情況的機會,期望兩地加強交流和合作。

 此外,雙方代表還深入交流兩地公務人員團體的維權經驗,分享各自在日常公務工作中的心得體會,期望互相學習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