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跳傘全錦賽開幕

 【新華社重慶三月二十八日電】(記者伍鯤鵬)二十八日,第六屆全國室內跳傘(風洞)錦標賽在重慶市拉開帷幕。

 據介紹,該項賽事已連續在重慶舉辦六屆。本屆比賽為期三天,有來自全國各地十一個跳傘隊的一百多名選手參賽。賽事共分為九個比賽項目,包括男、女單人動態競速,雙人動態競速,基礎飛行,雙人造型,四人造型,男、女個人特技,自由式。各項目比賽均為五輪,以完整輪次為有效,取五輪中最好成績。

 「相對於室外跳傘運動來說,室內跳傘(風洞)運動,飛行安全系數高且成本較低,在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越來越成為一項時尚流行的航空體育運動,適合在社會群體中開展。」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運動二部主任王永利說。

 就讀于重慶市兩江人民小學二年級的張竣豪是本屆賽事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他說:「我練習室內跳傘已經三年了,特別喜歡在空中飛翔的感覺,每周都會訓練三次,報名參加了基礎飛行比賽,希望能夠進入前三名。」

 本次賽事全程免費對外開放,觀眾可到賽場親身體驗,零距離感受室內跳傘(風洞)運動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