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以色列要求白宮 就拉法問題重新安排會談

 【香港中通社三月二十八日電】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加沙停火決議後,叫停以色列代表團訪美行程。白宮當地時間二十七日表示,以方已同意重新安排,討論加沙南部拉法局勢的會談。

 白宮發言人皮埃爾二十七日說,與以色列官員討論這些計劃「很緊急,也很重要」。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同意重新安排相關會議,並表示雙方正在磋商日期。

 美國二十五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投棄權票,讓要求加沙立即停火的決議得以通過。以色列為此取銷派代表團到華盛頓磋商拉法問題。

 皮埃爾稱,重新安排會談的決定是在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與拜登內閣成員會晤後做出的。她認為,這些會談具「建設性」。

 美國防長奧斯汀二十六日與加蘭特會晤時強調,保護當地巴勒斯坦平民是以色列在道義和戰略上的當務之急。加蘭特則說,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很重要,試圖緩和兩國日益惡化的關係。

 路透社引述以色列官員證實,雙方正在安排一場新會議,內塔尼亞胡考慮下周派遣代表團訪美。據報,代表團將由內塔尼亞胡的親信、以色列戰略事務部長德爾默,及國家安全顧問哈內格比率領,會議將集中討論以色列可能對拉法發動的攻勢。不過,內塔尼亞胡辦公室尚未發表評論。

 此外,以軍二十七日繼續空襲拉法多處,有住宅被炮彈擊中,最少十一人死亡,而北部加沙城以及中部兩個難民營等多處地點,也遭到以軍密集轟炸。以色列同日又向黎巴嫩南部哈巴里耶一家醫療中心發動襲擊,造成最少八人死亡。

 黎巴嫩真主黨則向以色列北部邊境城鎮謝莫納鎮發射火箭炮還擊,最少一人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