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出席街總40周年慶典高度讚揚所作的貢獻 勉配合時勢深耕社區作更大貢獻

 【專訪】澳門特首賀一誠出席街坊總會慶祝四十周年暨新春酒會時高度讚揚街總的貢獻,並勉勵街總配合時勢發展,團結坊眾、深耕社區,為促進澳門繁榮穩定再作更大貢獻。

 賀一誠致賀詞時首先向成立四十周年的澳門街坊總會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街總和全澳坊眾致以誠摯的問候。

 他續稱,作為歷史悠久的愛國愛澳社團,街坊總會為澳門順利回歸及平穩過渡發揮了積極作用,作出了歷史貢獻。街總發揚愛國愛澳主人翁精神,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紮根基層、團結坊眾、關注民生、服務社群,積極參政議政,全力支援特區政府的各項施政工作,努力為居民辦實事、謀福祉,深受各界的認可和稱讚。

 賀一誠結合時勢對街總寄以厚望。他稱,澳門正邁入復甦發展新階段。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五周年、澳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慶之年,亦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在不久前閉幕的全國「兩會」上,習近平主席就統籌推進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新質生產力,抓好新興領域戰略能力建設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為澳門特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及高品質的發展指明了方向。特區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中央部署,緊緊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性機遇,團結帶領社會各界,鞏固經濟復甦好勢頭,看力落實「1+4」規劃,更快、更好、更務實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不斷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務水準,增強綜合競爭力,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與全澳市民共同推動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以新的發展成果迎接國家七十五周年華誕和澳門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希望街坊總會以四十周年為新起點,加強自身建設,配合澳門社會的快速發展,團結坊眾、深耕社區、關注民生,為廣大居民提供更好服務,為促進澳門社會和諧與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