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爾的摩大橋倒塌事故 尋獲兩名墮海工人遺體

 【香港中通社三月二十八日電】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主要橋樑坍塌事件中失聯的六人已推定遇難,搜救人員二十七日從水中打撈出兩名失蹤者遺體,目前仍在尋找另外四人。

 當局表示,當日較早時恢復搜救後,潛水員在約七米外水底的一輛貨車內,發現兩名男工人,他們分別是二十六歲的危地馬拉工人,以及三十五歲墨西哥工人。報道指他們事發時正在休息,部份人在貨車上取暖。

 警方指,根據聲納掃描,相信其餘墮橋車輛被倒塌大橋的瓦礫包圍,潛水員難以接近,加上河道情況有危險性,已經暫停打撈工作,會在清除瓦礫後再搜索。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表示,水底的情況危險,潛水員的視線範圍只有約三十厘米,要摸黑在金屬支架之間穿梭。

 聯邦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員開始登上因失去動力而撞橋的貨船調查,並取得貨船在意外前約六小時的航行紀錄。主席霍曼迪表示,計劃從電子設備和文件中獲取更多資訊。當局亦正調查貨船的航行數據紀錄儀,以重組意外發生的過程。

 新加坡表示將支援美國的調查工作,同時亦會自行展開調查。

 當地時間二十六日凌晨,懸掛新加坡國旗的集裝箱船Dali號失去動力,撞上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導致橋體坍塌,六名夜間施工隊成員下落不明。

 美國總統拜登稱這是一起可怕事故,他表示聯邦政府將全額支付大橋重建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