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 增至四人喪生

 【香港中通社三月二十八日電】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安全問題持續發酵,該公司二十八日證實,再多兩人因為服用有關產品而喪生,令總死亡人數增至四人。

 小林製藥公司二十八日宣佈,發現又有兩人因食用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後死於腎病。在這兩起案件中,患者的家屬聯繫他們,報告說他們在服用紅麴降膽固醇後出現了腎臟疾病的癥狀,該公司正在進行詳細調查,因為懷疑這可能是原因。

 厚生勞動省早前懷疑小林製藥自主回收的三款產品可能含有害物質,於是在二十六日根據《食品衛生法》通報大阪市政府,要求對方銷毀產品。

 厚生勞動省向小林製藥了解後,發現該公司接獲約三千宗受影響報告,其中一百零六人需要入院。當局二十六日與相關部門開會後,與專家組成藥事及食品衛生審議會舉行調查會議,商討對策。

 此外,關於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麹成分保健品的人士健康受損的問題,小林製藥中國公司二十七日發表聲明,宣佈積極協助自主召回通過網購等渠道購買的含紅麹產品。該聲明在中國通信APP微信上發佈。

 聲明稱,作為召回對象的三款產品均未在中國大陸市場上市銷售,但有中國消費者通過海外跨境平台等購買了相關產品。還寫上了用於聯繫的服務熱線電話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