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廿四軍 法足最具冠軍相

 【特訊】2024歐國盃決賽周24強終於全部落實,論最具冠軍相球隊,非法國莫屬。法國在近4屆大賽(世盃及歐國盃)3度殺入決賽,獲1冠2亞,加上自2000年後未嘗歐國盃冠軍滋味,決心毋庸置疑。王牌基利安麥巴比正值當打,與老拍檔基斯文、奧士文尼迪比利等夾慣夾熟,無論實力、經驗及默契兼備,該隊身處C組(同組有荷蘭、波蘭、奧地利),預計可獲首名,於淘汰賽會被安排在下線,下線最強對手不離C組首名(可能是英格蘭)及E組首名(可能是比利時),只要「高盧雞」小心迎敵,可一鼓作氣奪冠而回,絕對熱門之選。

 冷選方面,克羅地亞近3屆大賽(世盃及歐國盃)2次闖入4強,其中1次進身決賽,經驗豐富,今次可能是老將摩特歷大賽「最後探戈」,戰意必堅。「格仔兵團」位處B組(同組有西班牙、意大利、阿爾巴尼亞),西班牙正值重建,意大利又青黃不接,若果搶到首名,就會被安排在淘汰賽上線,上線最強對手應屬A組首名(可能是主辦國德國)及F組首名(可能是葡萄牙),有權爆冷殺入決賽,值得冷敲。

 【又訊】早前因傷退出英格蘭對比利時熱身賽名單的水晶宮門將森莊士東,因為接受手術治療手部傷患,將長休4個月,提早收咧之餘,亦無法英格蘭出戰今屆歐國盃決賽周。

 據悉森莊士東周日(24日)操練期間,因為1次撲救整傷手部,無奈退隊,這位31歲鋼門返回水晶宮之後,周三(27日)決定開刀根治傷勢,估計會缺陣4個月。

 英格蘭主帥修夫基原本視森莊士東為2號門將,但隨著他無緣歐國盃,如今要找新人選填補空缺,早前獲補選的般尼21歲門將占士查科特有機會入選參加歐國盃大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