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視覺技術2D 3D效果全8K影像以襯托世界經典交響樂章 永利打造「交響綺旅」獻觀眾

 【專訪】永利「Illuminarium幻影空間」即日起獨家呈獻以創意藝術方式配合世界經典交響樂,為觀眾打造一場前所未有、顛覆視聽的「交響綺旅」盛宴。

 「交響綺旅」所採用的視覺技術揉合電影感鏡頭、激光成像和2D/3D動畫效果,在超過1.85億的全8K像素下生成的逼真影像,使用「微距屈光度」特殊鏡頭為每一首曲目於「Illuminarium幻影空間」的四面牆和地面緊密配合,打造身臨其中的視覺世界。

 為推廣多元藝術作品及加深公眾理解現代數字藝術手法,永利昨日舉行「交響綺旅」座談會分享,主講嘉賓包括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文化局演藝發展廳廳長郭妙瑜,永利澳門有限公司總裁、董事會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澳門樂團首席客席指揮、藝術顧問廖國敏,Radical Media創意總監劉德任及Hollywood Scoring音樂總監諾亞·格萊斯頓(Noah Gladstone)。

 程衛東表示,過去藝術活動多由政府舉辦,現在有休閒綜合體的參與,讓本澳藝術水平逐步提升,期待本澳藝術活動越來越多,激發旅遊新活力。

 郭妙瑜表示,科技的出現,可把作曲家構想的主題、故事,透過不同的視覺故事分享出來,觀眾能欣賞以及較易理解古典音樂,從而提升澳門對藝術的鑑賞力,通過國際文藝增強區域吸引力。

 陳志玲表示,作為亞洲唯一的「illuminarium幻影空間」,永利很高興以音樂為媒,促進中西文化交流,把全球最先進的沉浸式劇院帶到澳門,為本澳市民和國際旅客提供前所未有的嶄新娛樂項目,以實際行動支持澳門多元化發展。「交響綺旅」以交響樂為主題,顛覆了傳統的舞台表演形式,給予觀眾創新體驗。同時,項目更具有教育意義,為大眾在音樂、科技和多元藝術創作等方面帶來啟發。希望以人文素養為澳門旅遊業帶來新質生產力,吸引來自更多國家地區、不同興趣的旅客來澳門旅遊,感受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魅力。

 劉德任表示,透過「交響綺旅」,可近距離接觸樂器和音樂家,在音樂擬人化下,從視覺效果上了解故事。還有諾亞·格萊斯頓、廖國敏分別以「寓教於樂:用選擇打開古典樂大門」、「用音樂之美,探討愛樂之心」為題分享。

 Radical Media於一年前開始準備「交響綺旅」,為完美復刻古典故事,「交響綺旅」運用了弦樂、木管樂、銅管樂、打擊樂、管風琴鍵盤等,更借用價值1,200萬美元的Stradivarius小提琴演奏。由18世紀的莫札特至近代的Holst及聖桑,在視覺的衝擊下,令專業樂迷和大眾一同感受動人樂章。

 「Illuminarium幻影空間」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下午1時至晚上9時。三個大秀輪番上演,「遨遊寰宇」首次入場時間為下午1時15分,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2時15分;「荒野奇遇」首次入場時間為下午3時30分,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5時;而「交響綺旅」首次入場時間為下午6時30分,最後入場時間為晚上8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