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華古遜德甲登頂 劍指三冠王

 【新華社柏林4月14日電】(記者杜哲宇)2023-2024賽季德甲聯賽第29輪14日迎來焦點之戰,利華古遜坐鎮主場5:0橫掃來訪的不萊梅,提前5輪奪得本賽季德甲聯賽冠軍。這是利華古遜120年隊史上的首個德甲冠軍,也打破了拜仁慕尼黑對該項冠軍長達11年的壟斷。

 利華古遜在第25分鐘打破僵局,賀夫曼禁區內搶點時被踢倒,主裁判查看回放後判罰點球,邦尼菲斯一蹴而就。第60分鐘,邦尼菲斯帶球突入左側禁區後回傳,薩卡迎球推射破門,利華古遜2:0領先。手握兩球優勢,利華古遜越打越自如,年輕的中場核心獲斯在第68分鐘、第83分鐘、第90分鐘三度洞穿不萊梅球門,上演「帽子戲法」的同時,也將比分鎖定為5:0。

 憑藉本場比賽的勝利,利華古遜提前5輪奪得本賽季德甲冠軍,至今的29輪聯賽以25勝4平保持不敗,進74球僅丟19球,積分領先緊隨其後的「德甲巨人」拜仁16分。此外,他們在各項賽事中更是創造了驚人的43場不敗。

 賽後,激動的利華古遜球迷紛紛衝進球場內,和球員一同高歌慶祝隊史首個德甲冠軍,球場成了紅黑色的海洋。

 在鎖定德甲冠軍後,利華古遜將在4月18日歐霸1/4決賽次回合客場挑戰英超球隊韋斯咸,首回合利華古遜在主場2:0佔得先機。利華古遜還將在5月25日德國杯決賽中迎來凱沙羅頓的挑戰。因此,利華古遜將在主帥阿朗素的帶領下,向三冠王發起全力衝擊。

 【又訊】德甲利華古遜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創球會歷史首次奪得聯賽冠軍,結束拜仁慕尼黑的壟斷局面。

 賽前領先拜仁13分,今仗只要勝出就能夠提早封王的利華古遜,在24分鐘博得12碼,邦尼菲斯射入,以1球優勢返回更衣室。

 主隊在60分鐘擴大比分,加列薩卡30碼遠射建功。後備入替的穫斯68分鐘的入球將比數改寫為3:0。他之後再轟入兩球,大演帽子戲法,帶領球隊5:0大勝,鎖定冠軍寶座。

 大批主場球迷衝入拜耳球場慶祝,並在場內大放煙花。

 利華古遜封王,教練沙比阿朗素居功至偉,把2022年10月執教,把一支降班球隊搖身一變,成為今季五大聯賽唯一不敗之師。

 德甲利華古遜創立119年來首次奪得聯賽錦標。他們主場5:0大勝雲達不萊梅,獲斯攻入三球。利華古遜今季聯賽29場不敗,有79分,拋離次席11連霸的拜仁慕尼黑16分,提早5輪封王,大批主場球迷衝入球場慶祝。由沙比阿朗素執教的利華古遜正為實現三冠王努力。他們會在下月25日的德國盃決賽,對乙組的凱沙羅頓。在歐霸盃,他們8強首回合主場2:0擊敗英超的韋斯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