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籲積極籌備五一黃金周展示香港是好客之都 港正經歷新發展期要應變懂變

 【香港中通社四月十六日電】(記者 徐嘉儀)內地五一黃金周假期將至,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十六日表示,政府部門及業界正積極準備,希望展現香港是一個好客之都、禮遇之都、良好體驗之都。

 李家超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上月已召開會議統籌各方面工作。在人流管理方面,當局有良好經驗,在實際操作上,文體旅局屆時會有公佈。

 他說,業界應對新旅客要求、消費模式作出轉變,紛紛推出不同計劃增加商業吸引力。旅遊業、酒店業、餐飲業會積極部署,旅發局會在黃金周舉行煙火表演,亦會發放資訊,讓旅客了解香港景點及亮點,包括「日夜都繽紛」活動,希望做好五一黃金周。

 【香港中通社四月十六日電】(記者 徐嘉儀)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香港二0二四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闡述了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五個需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十六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對講話有五點領會。

 李家超感謝夏寶龍主任一直以來對香港的關心、指導和支持。他說,夏寶龍主任的語重心長是向整個香港說的。政府首要做好高質量發展,要排除一切困難和干擾,咬定發展目標不放鬆;工商界要順應發展大勢,激發創新創造活力,探索新產業、新業態;社會各界要團結一致,共建美好家園,為香港添磚加瓦;廣大青年要將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結合起來,追逐夢想、奮力打拼,書寫精彩人生。

 第二,李家超指出,香港正經歷新的經濟發展時期,過去香港經歷過不同經濟轉型期,香港人總能在轉變中抓機遇,開創新局面、創造新奇蹟;香港人應認識和面對大潮流的轉變,不怨天不尤人,積極作為,創新創造,應變懂變。

 第三,香港要發揮獅子山精神,團結拼搏、開拓進取、自強不息,書寫新傳奇。

 第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會為香港帶來最直接和最多的商機。李家超說,國家擁有十四億人口的市場,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世界各地都想打進的市場,香港近水樓台,商機無限。

 第五,國家是香港最強後盾,會不斷推出惠港政策,體現國家在「一國兩制」下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李家超說,香港要努力不懈、拼搏進取、自強不息,把握好機遇和優勢,創出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