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木之鄉」的魅力 綠水青山

 藉着春光明媚的季節,參加了中山橫欄西江花州公園花海,與舊同事一起賞花遊樂。

 橫欄西江花州公園內遍植三角梅和杜鵑花,因家母喜愛三角梅,故而對三角梅有特別的情感。

 三角梅的品種繁多,它特別之處是笣片色彩艷麗,三角梅有三枚苞片緊貼花瓣,它的苞片增大後,單個花瓣形狀為三角形。苞片有紅、黃、白、橙紅、紅白、橙紅、紅白相間等多種豔麗的色彩,苞片驟看似是美麗的花瓣,其實三角梅的花是很的小白花,它的美麗是因為有不同顏色的笣片。

 橫欄西江花州公園的三角梅區,工作人員將不同品種的三角梅擺放成高低錯落,再按在其造型擺設不同的地方讓市民拍照。三角梅的培養已經從原來的十多個品種,發展至今已達四百多個品種。

 我們在橫欄西江花州公園遊覽,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氣,欣賞色澤豔麗的花海,聽到同事們歡樂笑聲,彷彿回到從前的互相合作的崗位上。此情此景縱然有些感觸,也被相聚的歡樂融化。◇

 圖/文:綠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