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男女墮網上騙局共失三百四十多萬元 涉提供帳戶收款澳男遭逮

 【專訪】司警接獲四名本澳居民報案,指其疑墮網上投資騙局,合共損失約三百四十三萬五千多澳門元。司警經調查,拘捕一名涉提供帳戶收款的本澳男子,其最少收取二十七萬港元的騙款。案件有待跟進。

 涉案的本澳男子,姓余,三十五歲,報稱車行職員;他會被控以相當巨額詐騙、清洗黑錢送交檢察院偵辦。案中的四名本澳事主,包括兩男兩女,為中年及青年人。

 案情指,其中一名中年女事主,在去年十一月於網上見到一則「必贏」的投資廣告,於是聯絡「客服」及拉入一個「投資群組」,起初成功提現一萬港元。事主其後加碼,分多次轉帳數萬至數十萬元不等,到十一個指定本澳銀行帳戶,及一個外地帳戶,但後來提現失敗,懷疑受騙於是報案,報稱損失三百二十四萬澳門元。

 司警調查發現,其中一個涉案澳門帳戶持有人是余某,其曾收取上述的女事主八萬二千港元騙款,同時查悉還收取其餘三名事主共十九萬港元的騙款。警方於是聯絡該三名事主跟進。司警其後亦發現,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至今年一月二日,余某的帳戶另外收取了一百四十萬港元的不明款項,有關款項已被提走,正調查是否與今次案件有關。

 司警至前(十六)日傳召余某到警局問話,其聲稱早前在賭場認識一名男子,應對方要求提供銀行帳戶,曾協助提現及購買金飾再交予該男子,過程不涉及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