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二六年度印尼商貿論壇在澳舉行 吳惠嫻:冀深化經貿文旅合作

 【特訊】經濟財政司司長吳惠嫻昨日代表行政長官出席「二0二六年度印尼商貿論壇」。吳惠嫻致辭時表示,近年,澳門與印尼在多個重點領域的合作不斷走深走實。在經貿往來方面,二0二五年全年澳門對印尼進口額達十六億四千萬澳門元,而二0二六年首季進口額亦已超過四億澳門元;在會議展覽方面,印尼企業連續多年參與「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粵澳名優商品展」等旗艦活動;在工商合作方面,「中國內地與澳門企業聯合走出去代表團」於二0二五年底專程訪問印尼,與當地工商界搭建了務實合作的橋樑。澳門與印尼透過多元的合作,共同為進一步拓展「一帶一路」市場打下堅實基礎。

 她又表示,澳門特區將於本周六承辦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十三屆旅遊部長會議,是自二0一四年以來,APEC旅遊部長會議再度落戶澳門,充份體現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政府的高度信任與堅實支持,也進一步彰顯澳門連接中國與世界的重要橋樑角色。特區政府期望以此為契機,與印尼等東盟成員攜手推動區域旅遊復甦與可持續發展。

 她續稱,中國與東盟是命運與共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雙方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特區政府期望與印尼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進一步深化經貿投資、會展旅遊、人文交流等領域合作,歡迎更多印尼企業來澳門拓展業務,並以澳門作為平台,進一步聯通中國內地、葡語國家乃至全球市場,攜手共創可持續發展的新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