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昌促政府交代立法工作進展 大部份立項提案未交立會

 【特訊】立法議員吳國昌指出,特區政府的立法籌備工作頗受市民質疑,特別是作為施政重點的立法項目屢有延誤。儘管立法會今年陸續審議不少法案(目前立法會三個常設委員會都分別在細則性審議五個法律提案),但澳門特區政府二零一九年施政方針重點明文列出總共八個二零一九年法律提案項目當中大部份至今未見政府提交立法會。

 為此,他提出下列質詢:

 一、特區政府是否承認,二零一九年施政方針重點明文列出總共八個二零一九年法律提案項目當中只有一個項目在上半年提交立法會進入細則性審議,另一個項目在下半年提交立法會尚待處理,餘下大部份共六個項目(「修訂公務人員職程制度」、「修訂民事訴訟法典」、「修訂刑法典」、「動物及獸醫法」、「修改印花稅規章及印花稅繳稅總表」及「藥物專業及藥物業活動制度法律」)至今未有法案提交立法會?

 二、特區政府領導層可否確保餘下各項曾鄭重列入二零一九年法律提案的項目在今年提交立法會?抑或要拖延等待下一屆政府領導層處理?

 三、特區政府現在可否公開說明這些在今年首三季尚未完成籌備提案的項目的工作進度或說明當下遭遇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