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稱與美簽署F-16戰機偵察吊艙採購合約

 【香港中通社7月28日電】台北消息:台防務部門28日發佈公告稱,台美已簽署一項正式採購合約,總金額約新台幣96.3億元。據台媒報道,此次採購內容為6套供F-16戰機使用的MS-110偵察吊艙,美國去年10月宣佈了這筆軍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去年10月宣佈,向台灣出售可將影像和數據從戰機實時傳回地面的F-16戰機MS-110外掛偵察吊艙。

 根據台防務部門公佈的決標公告,這項合約總金額為96億3162萬元,履約起止日期為今年7月8日至2029年3月15日,得標者為「美國在台協會」。

 台防務部門智庫學者蘇紫雲稱,MS-110偵察吊艙為空中「千里眼」,可提供更廣泛飛行高度的拍攝彈性,以及多光譜影像即時傳輸,用於執行戰場目標偵獲、海洋監測等任務。

 針對美方一再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5月27日曾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出售武器及與台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美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了嚴重錯誤信號。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國內政」這一明確載於《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原則宣言》的國際關係基本凖則,信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嚴肅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任何形式的與台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停止對台軍售。◇